白洛

走向阳光✨

后会无期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很遗憾先生,您得了胃癌。”一名医生以一种平静的语气告诉蓝景仪。

    “怎么会这样!早期还是晚期?!”蓝景仪听到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

    “晚期,长则三年,短则不到一年。”医生翻看着一张病号单,漫不经心地说着。

    “晚期……胃癌晚期……”出了医院,蓝景仪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思追……对了!思追!千万不可以让思追知道!”蓝景仪突然想起了自己早已从高中开始相爱的蓝思追,决定不让他知道这件事情。

    蓝景仪想不到什么办法,只好欺骗蓝思追自己已经爱上了别人,而第一步,就是让身边的朋友帮一下忙。

    蓝景仪先和蓝思追打电话说自己晚点回家,然后,他告诉了自己的朋友欧阳子真和金凌事情的原委,并且求欧阳子真帮助他演完这最后的戏,欧阳子真爽快地答应了,金凌也答应保密。

    现在与蓝思追一起住了许多年的房子前,蓝景仪感觉自己什么都放下了,只要蓝思追快乐,自己做什么都没有问题。

    推门。

    脱鞋。

    走到蓝思追面前。

    蓝思追听到声音,抬起正在看手机的头,笑着说:“景仪,你回来了啊!检查结果怎么样?”说着,还想将蓝景仪搂进怀里。

    “别碰我!脏死了!”蓝景仪违心地拍开了蓝思追的手,装作一副嫌弃的模样,心里确实心痛万分。

    “景仪?”蓝思追对蓝景仪这突如其来的攻击感到疑惑。

    “我说你脏死了你听不明白吗?我根本不爱你,而且我今天也没有去做什么体检,我只是和别人去约会了而已。”蓝景仪一脸蔑视的样貌,刺痛了蓝思追的心。

    “景仪,你到底怎么了?”蓝思追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

    “没什么,我一直在骗你,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就这样!再见!我真TM不想再看到你!”蓝景仪再也无法装下去,转头就走,即使后面的蓝思追伸手挽留,他也拼命甩开,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夜晚

    “子真,我这样做是对的对吧!”蓝景仪泪眼汪汪地看着自己的好朋友。

    “嗯……景仪,照我说,你这样太残忍了。”欧阳子真心疼地看着蓝景仪。

    “可是,可是没……呕!”蓝景仪说着说着,胃里一阵翻江倒海,像是有什么要冲出来。蓝景仪低头一呕,之间地上有一团血块。

    “子,子真,我……快死了吧……”蓝景仪看着眼前的血块,绝望地说道。

    “不会的景仪!不要乱说话!你一定可以好好的!”欧阳子真听到这句话,立刻大声说,“走!我带你去医院!”说着就要把蓝景仪扯起来带去医院。

    “不用了子真,没用的,晚期了。”蓝景仪虚弱的找了一下,抽出手,坐了下来。“思追这人啊!绝对会重新来找我的,所以,我要马上斩断我们的藕断丝连,让他恨我。”

    “景仪,你这样……真的好吗?”刚刚过来的金凌听到这一句话,眉头紧蹙,严肃地问。

    蓝景仪点了点头,笑着闭上了眼睛,眼角流下了一滴眼泪。


第二天夜晚

    蓝景仪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蓝思追突然从身后拉住他,说:“景仪,你到底怎么了?回去和我说说好吗?”他的声音十分温柔,让蓝景仪差点沦陷。

    “没什么,就是玩腻你了而已,别一直跟着我好吗?你真的很烦。”蓝景仪说着,甩开了蓝思追的手。

    “可是……”“啪!”蓝思追还想再说什么,却被蓝景仪反手就是一巴掌,大街上许多人的目光都投了过来。

    “蓝思追,我蓝景仪今天就告诉你!我玩你腻了!所以我要甩了你!我已经有新的男朋友了!子真,欧阳子真!我不再需要你了!你听懂了吗?听懂了就给我滚!!!”蓝景仪一口气将这些话说完,看着眼前蓝思追眼中渐渐消散的爱火,蓝景仪知道,这一切都结束了……

    果然,蓝思追没有再说什么,捂着脸,眼角划过一滴泪水,转身离开了。

    蓝景仪看着渐行渐远的蓝思追,再也撑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也默默转身离开。

    在蓝景仪转身离开不久,他看到了前面的欧阳子真和金凌,他微微一笑,说了一句“帮我照顾好思追”,便倒下了。

    “景仪!”“蓝景仪!”欧阳子真和金凌几乎是同时喊出来,将蓝景仪送去了医院急救。

    许多个小时后,手术灯灭了,欧阳子真不知道为什么,手术灯灭了,如同蓝景仪的生命之火也灭了。

    “医生,怎么样!”医生一出来,金凌走上去问。

    医生什么什么都没有说,默默摇了摇头,离开了。

    看着医生的反应,欧阳子真如同受到了巨大打击,他突然发火,拿出手机就把电话打给蓝思追,等蓝思追接通电话,用冰山般寒冷的声音说出话时,欧阳子真再也无法忍耐,不顾自己在医院,大吼着

    “蓝思追!你是不是人!”

    蓝思追正因为电话那一边的欧阳子真而失恋,转头又被他骂,自然很生气,再也顾不上温文尔雅,喊到:“你TM有什么资格说我!”

    欧阳子真听到这家伙理直气壮说出这句话,想起来他还不知道事情的原委,就把一切都告诉了蓝思追。

    他可以清晰地听到,蓝思追手机坠落的声音,接着,他又听到蓝思追打开门冲出去的声音。

    不久后,医院里出现了蓝思追的身影,他眼眶发红,拼命喘气,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看着蓝景仪慢慢移出来的遗体,看到遗体的一刹那,知道真相的蓝思追感觉自己的世界崩塌了……

    是啊!他曾经这么爱自己,怎么可能是玩弄自己的感情呢?蓝思追无声地流下了眼泪,他现在真的很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愚蠢!


一年后,公墓园

    细雨绵绵,一个英俊少年的墓碑前站着一个男子,他身穿黑衣,打着黑伞,手中捧着玫瑰花。

    “景仪,一年了,一年过去了,你还是不愿意回来看我吗?你知不知道,这一年,我是怎么过来的?”黑衣人说。

    “你曾经说,你想要一场盛大的婚礼,对不起,我没有办法再给你了。但是,今天,我蓝思追在此发誓,娶蓝景仪为妻,终生不反悔!”他将玫瑰放下,柔情的看着墓碑上笑得灿烂的少年。

    笑着看了一会儿,蓝思追觉得脸上有东西滚过,一摸,是泪水。他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啊混蛋!”看跪了下来,伞早就被扔在一旁,他使劲拍打这墓碑,似乎想让墓碑上照片里的少年出来,可是……再也出不来了……

    远处传来一阵音乐:“你说陪我到某年某月某天,却把我就在某日某夜某街,错的并不是你,而是全世界……”

    蓝思追走后,欧阳子真提着一打啤酒来了,他温柔的看着照片里面的少年,缓缓开口:“大家都知道,蓝思追爱你,可是谁又知道,我也爱你啊!”说完,他默默坐在墓碑前,轻轻靠着墓碑,像是靠着那个心上人,静静地喝着酒,流下一行清泪……

    “你带走我的思念,却没说抱歉,一起走过的黑夜,变一地白雪……”

                                                  经歌曲《后会无期》编写


看的时候一边听歌一边看不错哟~

   


评论(4)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