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洛

走向阳光✨

那年的银杏(三)

××咖啡店   
    “景仪,你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吗?”过了一个月,蓝思追与蓝景仪已经成了好朋友,虽然这个案件已经了解,但是蓝思追还是想得到一个更加详细的结果。
    “嗯……真的没有想起来……”蓝景仪听见蓝思追又提起这个话题,回忆起自己和欧阳子真的点点滴滴,强颜欢笑着和蓝思追说着。
    “好吧!”蓝思追有一点点失望。
    “思追,今晚去看电影吗?我听说最近有一场特别好看的电影耶!”蓝景仪看见蓝思追好像想放弃这个话题了,立刻问道。
    “嗯……这个不错!今晚几点?”蓝思追想了一下,露出了一个微笑。
    蓝景仪看着这个微笑,竟然有一点被吸引了的感觉。“就……今晚七点吧!”他也回了蓝思追一个灿烂的微笑。
    蓝思追看着这一个微笑恍神了许久,笑着说:“好啊!今晚见!”说着,起身离开了。

晚上六点半
   “妈耶!快七点啦!从这里去到电影院就要二十多分钟,我还没有吃饭啊!”我们逗逼的蓝景仪在六点半的时候开始着急了。
    “算了算了,不吃了!”蓝景仪看了看时间,犹豫了一下,出门了。
    “我这个家伙真是的!可不能迟到了啊!”蓝景仪一出门就准备急跑,结果刚刚跑没有几步就撞上了一个人。
    “啊!先生对不起对不起!”蓝景仪撞到了人,也没有看是谁,就焦急地说了句道歉,准备继续冲刺。
    可是那个人却没有放过他,紧紧抓住他的手说道:“景仪?”
    蓝景仪听到这个声音,全身都僵住了,这个声音的主人……正是欧阳子真!
    “嗨……嗨!欧阳先生,您怎么会在这里?”蓝景仪尴尬地说,“我赶时间,可以麻烦先生放开我的手,让我离开吗?”
    听着这疏离的声音,欧阳子真感到心痛,“景仪,我们……谈一谈好吗?”
    “抱歉先生,我和你不熟。”蓝景仪听到欧阳子真说的这一句话,脸色开始有一点难看,想甩开他的手,却被欧阳子真更加用力地抓住。
    “你去哪里,我陪你去!”欧阳子真不肯放弃。
     蓝景仪看着欧阳子真紧紧抓住自己的手,无奈地摇了摇头,同意了。
    欧阳子真看见蓝景仪同意了,很是开心,一路上,他和蓝景仪说了很多,可是蓝景仪只是听,没有任何表情变化,也没有说任何话。
   “景仪,怎么了?为什么不说一句话?”欧阳子真看着身边的蓝景仪一言不发,紧张地问。
    蓝景仪深吸一口气,说:“欧阳先生,我和你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可不可以请您松开手,而且不要景仪景仪叫得那么亲密?”说着,他想抽走从头到尾都被欧阳子真紧紧握住十指相扣的手。
    没有任何关系?欧阳子真听到这一句话,回想起一个月前自己与蓝景仪分手那天,也说过一样的话,不禁感觉到心痛。
   “景仪,你听我说,那天我妈打电话过来说要我和你分手,不然她就跳楼。你知道的,她老人家无法接受这种恋情……”欧阳子真解释着,可是他还没有说完,蓝景仪就大吼
    “所以你就抛弃我!所以你就说我死了你就回来!你把我蓝景仪当什么了!一个月前是谁如此无情!说什么分手!说什么我们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你看看,现在,你觉得你的解释有什么用处!”蓝景仪吼着,泪水决堤而出。
    看着蓝景仪流出的眼泪,欧阳子真心疼地想要替他擦去,可是蓝景仪拍开了欧阳子真伸过来的那只手,用力甩开了紧紧扣住自己的那只手,竭力跑走了。

电影院门口
    “思追!”蓝景仪气喘吁吁地看着坐在电影院门前台阶上的蓝思追,朝他挥手,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蓝思追看着眼前这个因为跑步脸红扑扑的微笑着的少年,心中那种怪异的感觉又出现了。
    “景仪你来了啊!走吧!买票去。”蓝思追没有想太多,对着蓝景仪说道。
    “嗯!”蓝景仪说着,和蓝思追一起走向电影院。
    在后面一直追着蓝景仪跑的欧阳子真看到蓝景仪对着身边的男人露出如此灿烂的笑容,回忆起从前的点点滴滴……

    “子真,今天晚上我要亲自下厨,给你尝尝我的手艺!”两人一回到同居的家,蓝景仪就兴奋地说。
    “好~我等着呢!我们景仪最可爱了!”欧阳子真宠溺地摸摸蓝景仪的头,笑着说。
    “嘿嘿。”蓝景仪看着欧阳子真,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

    那时的微笑,和现在这个一样……灿烂呢……欧阳子真苦笑着看着眼前这个渐行渐远的爱人……

    为什么,当初就没有好好珍惜呢?
    为什么,当初就要因为一点点威胁抛弃他呢?
    为什么,明明如此爱他,却要那样对待他呢?
    为什么,一切都回不去了呢?
    明明,我还爱着你
    明明,我可以感受到你对我还有一丝爱意
    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再从头再来呢……

越发讨厌自己的文笔……脑容量不够了……我决定了,我要继续写刀!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