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洛

走向阳光✨

千梦

    “不见归来,相思寄予山海……”又是一天……日复一日,蓝景仪已经不知道自己奔波了几日,只知道自从被赶出家门,他已经几日没有吃饭了,于是,当他再一次跳完舞,正准备离开时,倒在了一家人门前……
    “醒了?”一醒来,就听见了一声柔和低沉的声音,十分好听,蓝景仪一醒来就听到这种声音,自是陶醉其中,可他又突然反应过来: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
    意识到这一点,蓝景仪飞快坐起来,警惕地看着眼前这个长相英俊看着性子柔和的男人,一动不动地凝视着他。
    “噗,你不用怕,我不会吃了你的。”男人笑道:“我叫蓝思追,今天早上看见你晕倒在我家门口。你就是最近来了京城的那个舞者吧!你叫什么?”
    “蓝,蓝景仪。”处于从小被欺负的原因,蓝景仪还是放不下心中的戒备。
    “景仪啊!别怕啦!我真的不会把你怎么样的,我只杀坏人。”蓝思追看着他的反应,无奈地笑笑,摸摸他的头,轻声说。
    就在此时,蓝景仪的肚子传来一声咕噜声,蓝思追听见了,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等着,我给你找点吃的。”说着,就起身给他拿吃的去了……
    那时,蓝思追21,却已经身经百战,年少成名。而蓝景仪,只有18岁,出身舞蹈世家,却在刚刚成年那天,被逐出家门,遇见了一生中他的挚爱——蓝思追。
    时光流逝,很快就过了一年,这时的蓝景仪与蓝思追早已定情,蓝景仪的舞,从此只为蓝思追跳,而蓝思追的心,也从此只为蓝景仪一人跳动。
    又是一年,一个小国家起兵造反,皇帝派蓝思追去打仗。出门前,蓝思追深情地看着蓝景仪,“景仪,等我回来,只要我一回来,我们就成亲!”说完,蓝思追毅然决然地转头离开了,给蓝景仪留下了一个恋恋不舍的背影……
    因为那承诺,蓝景仪日复一日站在城墙上等待着蓝思追回归,日复一日在那城墙上翩翩起舞,等着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回来,将相思化在舞中,风中……
    风吹着,带走了春秋几载,终于有一日,蓝景仪看见了那日思夜想的人,一步一步,独自一人回到京城,不知为何,一身素白的衣服,染上了如花朵般盛开的血,走到城墙外,蓝思追再也坚持不住,倒了下去……
    “思追!”蓝景仪看见了,马上不顾一切地冲过去,将他抱回了家,悉心照料,等着他醒来,拜堂成亲……
    就这样过了几个月,蓝思追终于醒了过来,看到趴在自己身边睡着了的爱人,他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无声地说道:“景仪,我回来了。”

几月后
    “娘子,为何我们都成亲这么久了,你都不给我碰一下你?”蓝思追可怜兮兮地看着又一次将自己赶下床的老婆。
    “不行不行,像你这样,我会被你玩坏的!”蓝景仪看着蓝思追,害怕地说道。
    “不会的,为夫会很小心的,我也想要一个孩子了。”蓝思追慢慢靠近,贼笑着说道。
    “孩子……蓝思追你怎么知道我的秘密!”蓝景仪迟钝了一下,大吃一惊。
    “娘子的事情,为夫怎么会不知道?”蓝思追说着,褪下了蓝景仪的衣服,咬上了胸前的两颗红豆。
    “嗯……啊~思追你轻一点啊!”蓝景仪紧张地说着。
    “放心,你会很舒服的~”蓝思追说着,覆上了自家娘子的嘴唇……

又是几个月
    “恭喜将军,夫人有喜了!”一名大夫对蓝思追说道。
    “真的?!”蓝思追惊喜道。
    “真的!”大夫笑着说。
    “……啊啊啊!不要啊!”听到这个消息,蓝景仪依然是很崩溃。

                                                      根据歌曲《千梦》编写

评论(8)

热度(47)